異象

傳福音不是一項活動、一個事工,一個聚會,而是作為基督門徒,履行大使命 (太廿八18-20) 的生活方式。

《洛桑信約》把宣教定義為「普世教會向全世界傳揚整全的福音」[1]。這包括三個基礎的概念:整個教會、整個世界及整個福音。傳道部以此基礎制定傳道部的異象。(請按此更詳盡解釋

傳福音不單只是向一個人宣講一次福音小冊子的信息,而是透過我們的宣講配合行動把人帶到基督面前與基督相遇。因此,信徒的平日生活見證,尤為重要。信徒無論在家作妻子、丈夫、父母、子女或兄弟姊妹的角色、在職場作上司或下屬的角色、在教會作帶領或跟從的角色、在社會中履行公民的責任、反對不公義的事,[2]忠於福音、關注環保及關懷被忽略群體的需要等等,我們也要由心而作,像是給主作的(西三23),使人在我們身上看見主、尊主為大。

2019年傳道部在不同小組中主領傳遞「一小組、一群體、一服侍」異象的聚會,帶領信徒重新反思「什麼福音?」,鼓勵各小組自行認領一群體,策劃及推行關懷這群體整全福音需要的計劃。

Awana Journey 、基督少年軍及大專團契小組Frienmily 的導師及年青人在2019年合作製作了一套福音微電影「拼搏・牽引」在2019年平安夜佈道會中播出。

傳道部在2019年中接觸舂坎角慈氏護養院(「慈氏」)探討長遠持續個別關懷院友的合作。「慈氏」是一間位置較偏遠服侍殘疾人仕及長期病患者的醫院,由於偏遠關係家人探訪較少,也較少義工參與定期個別探訪。然而,教會第一批弟兄姊妹在11月完成防感染訓練及第一次探訪後,因疫情影響未能繼續。請代禱,求主引領。


[1] 《開普敦承諾》 https://www.lausanne.org/zh-hans/content-library-zh/ctc-zh/ctcommitment-zh
[2] 《洛桑信約》第13點自由與逼迫 https://www.lausanne.org/zh-hant/covenant-zh-tw/lausanne-covenant
更新日期:11/8/2022